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

#14 黑白郎君公主袖T



相隔了一個多禮拜,我終於出差結束、回到家了!停擺好久的橫條紋終於可以繼續了!出差的這段期間裡,因為拜訪客戶就不能天天穿橫條紋了,那樣實在是顯得太休閒了,所以I broke the rules了...(哭) 大家不要計較嘛!其中幾天我還是有穿的啊,我也可以補上傳的嘛!哈哈。

好啦,今天穿的是黑白郎君公主袖T,明明就黑白郎君了,還硬要配公主袖,實在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性向,哈哈哈。這件是2010年去歐洲時在H&M買的,我非常喜歡,還一直很怕洗壞,不過這次隔了一個冬天再挖出來穿,忍不住覺得好像有點不太適合了的感覺。(聳肩) 可是我還是會好好保存的啊!!畢竟是我的歐洲回憶嘛。 btw, 今天連褲子都是當時在H&M買的,黑白色系的剛好配成一套。

今天大陸同胞回國去了,相處了一個多禮拜,天天都在一起四處去,有時候覺得滿好理解彼此的,但也有時候覺得難以捉摸啊。(攤手) 我發現大陸同胞都對我們的歷史景點很有興趣,而且可以劈哩啪啦的說出一大段歷史故事,然後再跟我們應證看看海峽兩岸對那段歷史的觀點跟紀錄是否相同,每次聊到這些,我就只能安靜的聽他們講,然後對他們超級佩服,畢竟我的歷史從小到大一直都不怎麼高明...反而是太魯閣、砂卡噹步道這些自然景觀,他們就是看一看而已,不特別覺得有什麼...

然後默默的我又環島一圈了,兩個月前才剛繞過一圈...不過這次收獲滿大的,讓我有許多體認...

1) 我的歷史真的太爛了。以前從來不覺得歷史差有什麼關係,現在突然覺得關係很大了,讓我砍掉重練吧。

2) 原來我不像台灣人。昨晚睡前邊收拾行囊時,才跟朋友分享了這幾天單獨行動時一直被當外國人、一直被強迫以英文溝通,討論一會後我也覺得應該只是誤會或錯覺,結果今天早上搭電梯時,一位太太不小心撞到我的行李箱,轉過來看了我一下,然後跟我說了"sorry...",旁邊幫我們按電梯的妹妹就很驚訝的看著我說:「日本人!!??」 誤會大了,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好嗎...不過這幾天下來,終於有人願意清楚表示出,我在他們眼中是哪一國人了,我還一直擔心會是東南亞來的...(我沒有不喜歡東南亞的意思...)

3) 冷靜沉著還不夠。去逛士林夜市時,我們帶大陸同胞們去玩打靶,大陸同胞共三人,其中趙總(女性,年約50,企業管理高層)竟然10顆全打中了!!在她打靶的過程中,不難察得她如何成功。同樣都是沒打過靶,面對一個新的考驗時,她表現得完全冷靜沉著,每一槍射出之前,都像是經過精準換算過的一樣,表現每發必中的決心與自信。10顆全中的我還是第一次遇見,不得不對她五體投地啊。

4) 這次出門為了減輕行囊,我就帶了阿母的EP3出門,結果是我根本不會用,怎麼拍都拍不好!明明已經調到14mm了,為什麼所有物體都還是被拉得那麼近!照理說14mm應該超級廣角了才對啊!!到底EP3的感光元件是多小塊啊可惡,完全性地失策!所以我還是好好跟我的小陸佰相依為命吧,唉,又錯失一次拍照的機會,果然是偷懶不得。

好吧,想睡覺了。旅程中想到了很多需要回家好好檢討的事,這只是其中一部分,精神好了、記憶回復了再跟大家分享吧,晚安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