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Mag---小日子 no.001


清明節隔天,和風帆少年吃過午飯後,還不想那麼早回家,所以又去書店逛了一下。慣例地,我先去雜誌區掃了一遍,看看有沒有吸引我的主題封面,然後就發現了一本以前沒看過的雜誌,以一種滿容易和身邊數十本雜誌作出區別的風格呈現。「大概是新推出的雜誌吧。」才這樣想著時,就看見封面上寫著No.001,竟然是創刊號!一陣驚喜地拿起來看了看,被薄膜封住了所以不能試閱,再看一看標題《我們喜歡吃早餐》,心想又是一個廣仲追隨者,有點失望地又放了回去。後來在書店裡晃了一圈後,又走回來,覺得很難得會剛好碰到創刊號,價錢也不貴,最後還是把他拎回家了。

內容和排版都很簡單,但這樣的簡單並不是不好的意思,反而很合我的胃口。內容大略是請一些人來談自己擅長的事物,例如其中有一篇是談名牌包與棉布購物袋,作者原本也是名牌不離手,後來到國外去後發現大家幾乎都背著一只棉布購物袋就出門,而且還能顯現個人風格又兼具時尚氣味,然後就成為棉布購物袋的愛好者,名牌包也就都被冰起來了。內容大概都是這樣短篇的文章,讀起來沒有壓力,就像是在聊天之間接收了一些訊息,算是我滿能接受的類型,這一集我還沒讀完,不過這類型的雜誌就最適合在閒來無事、想讀點東西的時候閱讀,隨手翻開一頁都可以馬上進入,我倒是滿想知道第二集會是什麼主題的,不過它是雙月刊,所以還有得等呢。

前陣子有跟大家提到,我在博客來書展裡殺紅了眼,算一算這陣子大概買了數十本書了,非常可怕,可是每天都還是忍不住要去博客來逛一逛。一直都沒有好好把自己的書單整理出來,所以決定趁著有新Blog時可以作新的整理,而且我希望自己可以多方閱讀,不要再只讀日本翻譯小說了!哈哈哈。那天看雜誌時讀到,柯裕棻老師超級廣泛的閱讀能力真的很叫我驚訝,無論跟她的寫作有沒有關係都會讀,無時無刻、空閒下來就會讀書,那篇雜誌文章裡還列舉了一些柯裕棻老師平常會讀的書,看完書單後我只能說:怎麼會有這麼愛讀書的人啊...Orz  唉,好啦,我也累積很多書了,雖然大部分都還是閒書,well, 是非常休閒的書,但也該好好把他們讀過一遍了,加油。(握拳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