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拉扯/夾心



每每遇到這種情況,我總是感到特別孤單。又讓我想起那時走在灰濛的西雅圖街頭,很安靜、很沉靜地,一個人走著。

你們對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人,卻常常讓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。在那段時間裡,當兩方對另一方產生誤解或是不解時,我總是夾在中間動彈不得,為哪一方說話都不適切。

你們從來沒有想過,站在兩方中間的我,內心究竟有過多少拉扯,夾在中間沒頭沒腦的為另一方緩頰,那對於我而言是多麼痛苦又痛心的一件事。你們都以離開我來向我作為要脅,你們都是站在為我好、關心我的立場出發,那為什麼卻讓我這麼難過?

久了,我不再為你們任何一方傳達訊息,我接收你們所有的話語,我替你們擋下每一支射往對方的箭,我為你們阻攔每一場衝著對方的戰役,最後你們還是都離開我了。我知道我錯了,但我卻沒有修正的方向,也已經沒有修正的意義。

現在,我們都和彼此保持一點距離,给予彼此一點空間。這樣很好,不遠不進的距離,不疏不密的關係,遐想的空間很大,但也不排除再一次失散流離。若還有幾支竄過耳邊的飛箭,我仍舊會毫不猶豫地為你們擋下,因為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從你們之中作選擇。

家人?愛人?



P.S. 照片是西雅圖夜未眠裡出現過的場景,當時找到同樣的方向跟角度時,看過去真的讓人很想流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